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

驚!過橋米線還有泡麵版,還那麼多種口味可選,要吃到正宗的雲南味不用跑到雲南了!!

前面介紹過雲南米線,今天跟大家介紹方面米線,在大陸,泡麵叫做方便麵,一般我們泡麵通常是等三分鐘,這個泡米麵要悶9分鐘,今天我先挑了其中一種口味─酸辣牛肉味。



酸辣牛肉口味,在我從小到大人生裡跟本聽都沒聽說過,酸辣、跟牛肉怎麼搭的起來?



內有米線餅一塊、醋包、辣油包、蔬菜包、調味包以及一支小叉子。



注入開水八分滿,蓋回開始悶。(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,和一般泡麵不一樣的是他的料包是後面才加的,就跟自家在煮麵吃一樣,麵燙熟了撈起來才調味)
米線餅感覺像米粉的FU,不像一般泡麵餅有油炸過,應該還蠻健康的。



我的習慣...在等的時候把油包放在上面,等泡好時油已化開比較好弄出來,不會卡在袋裡。



9分鐘,就能享用雲南正宗過橋米線XD...



泡好以後,看起來好像油麵...哈哈(湯水還很清澈)
兇殘的在後面~~



把所有料包全梭了,我口味重...(大陸人口味更重,建議第一次食用的人調味包先放一半,不夠再加,油包主要是辣度,吃多辣加多少)個人覺得辣倒是還好,很麻...花椒的麻,和四川當鄰居的雲南, 口味有帶麻很容易理解。

講到辣,中國各省辣的風格有點不一樣,四川是麻辣,雲南是香辣,湖南是兇殘辣,辣的位置也不一樣,有辣嘴唇的、辣舌頭的、 辣喉嚨的、辣屁眼的 ,還有一種是感覺不辣,但是頭皮一直在流汗的,還挺有意思的。



拌一拌就可以開動啦

它還有好幾種口味:泡椒牛肉味 紅燒牛肉味 麻辣牛肉味 酸菜牛肉味 酸辣牛肉味 雞汁味 麻辣雞 ,下次再介紹其他幾種口味。

點我去購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